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镂金作圣传信仰,剪彩为人起新风”剪纸大赛活动

2021年06月03日 浏览量: 64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学生们对党的认识,弘扬党的光辉传统,树立党的光辉形象,将党史学习融入传统剪纸艺术中,在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的同时,发扬民间剪纸艺术,5月26日至6月2日,教师教育学院举办“镂金作圣传信仰,剪彩为人起新风”剪纸大赛活动。本次比赛面向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同学,共计完成作品499幅,其中43幅获奖。

本次剪纸活动以建党百年的重大事件为主题,分为南湖起航、南昌起义、星火燎原、转危为安、万里长征横渡长江、建国伟业、三大改造、推陈出新、两弹一星、改革开放、协调发展、拥抱世界、精准扶贫共计14个主题。各班同学踊跃报名,发挥专业特长,结合圆、尖、方、缺、线五种剪纸技法,创作了多幅构思精巧、线条细腻的作品。经过层层评选,本次比赛选出特等奖3幅、一等奖5幅、二等奖8幅、三等奖12幅、优秀奖15幅。

“镂金作圣传信仰,剪彩为人起新风”剪纸大赛圆满结束,引导同学们重温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争做新时代新青年,展现了教师教育学院学子们昂扬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