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泰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组织2018级小学教育本科生赴泰安市实验学校观摩学习

2021年06月14日 浏览量: 121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教师专业素养,拓展学生的实践视野,引领学生站在基础教育改革的前沿,613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本科一班、公费本科一班全体同学庄建东副院长、许珂老师的带领下,赴泰安市实验学校观摩学习。

同学们首先观摩了李娜老师执教四年级数学《简单的排列问题》郭文丽老师执教五年级语文课《手指》。两节课上,两位老师基于各自的学科特点,围绕教学目标,设计了层层深入、激发思维的教学活动与问题,与小学生展开了热烈的教与学活动,并有机融入了学科德育,展现出优异的师生素养。

随后,齐鲁名师、国培专家、省基础教育培训与评估专家、泰安市拔尖人才、泰安市人民满意的校长姚宗岭校长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报告。在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与特色的基础上,重点从未来教育趋势未来教师的角色、未来教师的专业素养与成长路径等方面,结合自身从事教育工作经验和深入思考与同学们做了深度交流。

姚校长提醒同学们,未来教育将是个性化定制化的、是基于互联网的,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做学生学习过程的领航员、学生学习的评估者、学习情境的创设者、学生发展的交流者和学习资源的开发者,积极了解最先教育研究成果,走在教育的前列。

后,同学们到操场上观看了学校的特色活动——小学生足球训练与比赛。

通过本次观摩学习,同学们深受震撼,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继续学好教育与文化知识与理论练好教师基本技能与能力提升立德树人本领,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