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07月07日 浏览量: 58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党史热情,汲取明理悟道、知行合一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持续学、主动学、带头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7月6日,教师教育学院在二号综合楼B4001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担任主讲人,全体教师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历史的天空”为主题,着重强调了中共二大会议的召开背景、会议内容召开的意义三方面内容。为加深大家对中共二大会议的进一步理解,陈书记还将中共二大与一大进行了比较,表示与中共一大相比,党的二大虽然没有“开天辟地”的划时代意义,但仍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它为中国各民族人民的革命斗争指明了方向,对中国革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此外,陈书记还从“陈独秀与中共二大”的角度,带领大家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为探索正确道路付出的艰苦努力,激励在场同志继承和发扬不畏艰难、学习上进的优秀品质。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有利于学院全体教职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学党史、悟思想、见行动有机融合到具体教学工作中,为学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