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新解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

2022年05月15日  浏览量: 139 次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为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端正入党动机切实把握好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入口关”和“质量关”。5月15日,教师教育学院联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新党章重点解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房靖宇主持召开两院入党积极分子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房靖宇老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增加了新内容、重新定义现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党章重点强调内容、 “习近平强军思想”写入党章的重大意义这五个方面解读了党章的重点内容。

房老师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意义,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党的性质、宗旨、党的指导思想”等问题进行讲解,再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先锋作用、领导性与代表性三点,剖析了党的性质,讲解了党的宗旨。

房老师对《党章》条款的解读,让同学们对党组织有了深刻的了解,让同学们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为中国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为党的伟大事业时刻准备!

通过进一步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使命,践行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勇担历史重任,不负青春韶华,让青春年华在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