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携手家庭共成长,同心掬得满庭芳”寒假家访活动

2024年01月22日  浏览量: 109 次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2024年1月19日-20日,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携手家庭共成长,同心掬得满庭芳”寒假家访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龚明玉、副书记李小燕携团委辅导员走访慰问泰安、济南、德州等地1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本次家访工作结合本学年贫困生认定和助学金评选工作,优先考虑脱贫家庭即原建档立卡困难家庭、边缘易致贫家庭及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同时筛选品学兼优学生进行走访慰问。走访中,龚明玉与受访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学习规划及假期计划,鼓励学生不畏眼前困难,在学习上持续发力,逆境中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学业上取得好成绩回报亲人、家庭和社会;同时,李小燕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思想情况以及受奖励资助情况,讲解了学校、国家的资助政策。受访家长对学校、学院送来的温暖与鼓励表示深切的感谢,受访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继续努力,勇于挑战自我,全面提升素质,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家访活动,是家校协同育人的必要途径,让学生及家长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学院的关心与关爱,激励受访同学积极进取、努力学习。此后,学院将继续充分落实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家校协同育人,完善资助育人工作新机制,完善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