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一‘研’为定,梦想起航”考研动员大会

2024年04月03日  浏览量: 45 次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为帮助学生了解当前的考研和就业形势,明确考研的目标和方向,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风院风,赋能学生高质量成才成长,4月2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二号综合楼按照专业分四场举办“一‘研’为定,梦想起航”考研动员大会,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辅导员、部分骨干教师及2021级、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作动员讲话,从理想信念、人生追求、专业成才、职业竞争等方面鼓励同学积极投入考研行列,志存高远,勇攀高峰。他们强调,考研是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的重要途径,是自身成长成才、提升就业竞争力、更好地服务社会、实现更高人生价值的需要,也是实现个人高水平就业的需要。希望同学们能尽早树立好考研目标,打有准备之仗。

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应用心理学专业系主任及部分骨干老师从专业的角度为大家介绍了考研的相关政策,从“考研常识”、“择校择专业”、“教育类考研”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备考建议,同时提醒同学们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考研规划,综合考量考试科目、复习重点、时间分配等因素,科学选择目标,合理分配时间,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备考。

在互动环节,老师们对大家提出的考研疑惑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提振了大二、大三学生的研热情,有助于他们坚定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今后学院将继续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持续为每一位怀揣梦想的考研学子提供有力的支持,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