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毕业生学业帮扶座谈会

2024年04月09日  浏览量: 56 次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为落实毕业生学业预警机制,重点做好对学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近日,教师教育学院4月9日9:00在二号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学业帮扶座谈会,王静等老师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小燕、副院长许珂、团委辅导员老师及十余名学生参与此次会议。


座谈会伊始,教学秘书王静老师首先向在座的各位同学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通过多方合力共同解决学业困难。随后,辅导员老师们从学院的学业导师制以及“一帮一”朋辈导师帮扶制,向同学们传递了学院对学业困难学生的关注及关心,提醒大家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努力解决自身学业存在的问题。在座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动力、学习方法上的疑虑和困惑。最后,许珂院长提出总要求,鼓励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合理调整心理压力,坚定信心,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寻找适合的学习方法,确保顺利完成学业。老师们就学生提出的课程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分析了目前大学生学业困难的主要原因,建议大家认真分析导致自己学业困难的原因,加强与任课教师交流和沟通,争取教师更多的帮助和指导。

本次座谈会是我院建设优良学风、完善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的具体措施之一,旨在加强精准化管理与教育,促进学生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的养成,增强学生的自律意识和自主学习能力,改善学生学业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