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学生观看 《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2024年04月16日  浏览量: 33 次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 教师教育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共同守护国家安全,4月14日,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直播《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本次课程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的主题展开,直播课程讲解了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意义、学习国家安全法的意义、违反国家安全法的行为以及如何做好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信息采集工作等多个方面,旨在提高学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通过观看,我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背后的复杂性和严肃性,也明白国家安全需要每个人共同努力来维护。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每个人都要认真学习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善于识别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种伪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徐一心同学观后感言。

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作为青年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学习生活中,提高自身防范能力,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审核人:李小燕

编辑:张蕊

终审:龚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