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小学教育

小学教育(专业代码:040107

Major of Primary Education

专业概述:泰山学院小学教育本科专业2002年省内首家获批2003年开始招生,2016年招收公费师范生。本专业是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已经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是学校硕士点重点建设的专业之一。该专业培养师德高尚,热爱小学教育事业的骨干人才。毕业生必须掌握小学全科教育的基本理论与方法,熟悉小学教育的基本规律,具有扎实的小学全科教学科研、知识更新与创新能力,在小学及各类基础教育机构辅导机构胜任教研管理工作。

专业特色:

1理论与实践互动交融。独创“2322”教师教育素养课程体系,注重小学教师的核心素养。充分发挥大学的理论教学优势,联合驻地优质小学丰富的实践经验,实现学生教育理论知识的奠基和实践经验的升华,在做中学,最终实现学生专业能力的发展。


  

2校内与校外双导师制。校内导师师资雄厚,有省级教学名师和省突贡专家,博士或教授共同帮助学生转变学习方式、制定学习计划、激发学生学习和创新潜力。校外导师通过学校和教育局互兼互聘,实行政府机关、高校、小学三位一体培养模式。双导师共同助推未来高水平小学教师。



3泰山文化的熏陶与滋养。学校坐落于“泰山文化”圣地,泰山文化研究中心成果丰硕,熏陶与滋养着一届又一届的学子,根植于传统儒家文化理智资源,培养具有传统文化身份认同又满怀现代文化的小学教师。


4国际视野的开拓与启迪。注重思维方式和自主学习的创新教学模式,开设国际上最前沿的课程。积极聘请国际课程论专家讲学,使学生站在世界教育理论之高处,构建教育人生大格局。参与建立UDP小学课程改革创新基地;引进IB国际学校课与教学设计,开展小学教师的国际化培养。


就业方向:各类小学的全科教师;各类小学管理人员;教育行政部门管理干部;各级科研机构有关小学教育的科研人员;各级各类教育培训、辅导、管理和服务人员。